logo
成果信息

新一代信息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信息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Hyong技术框架

更新时间:2020-10-23 10:34:35

数据分析和数据处理各自使用所属领域的专业软件(系统)来完成专业的技术任务,比如数据分析使用SAS、SPSS和MATLAB等专业软件,而数据处理使用Spark、Storm和Hadoop等计算框架。
随着商业数据分析和信息化技术的高速发展,基于业务的数据分析技术和基于信息理论的数据处理技术逐步进入高度融合阶段。传统的商业分析是由专业的分析软件来完成建模和分析过程,而数据处理技术则是由独立的数据处理系统或者计算框架来实现,这两个过程在现有技术框架中都是独立控制和执行的。两种软件系统如果简单的融合,会产生系统间的通信开销和任务调度消耗。
Hyong技术框架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两个专业领域的系统级融合问题。框架设计上,数据分析和数据处理的控制直接利用数据结构来进行控制,避免在技术融合中带来的系统级开销,有效提升框架的整体性能表现;在框架的运算过程中,数据分析的业务逻辑和数据运算过程的控制都按照准标准化的元语来设计,以提高Hyong技术框架在技术实现上通用性。
Hyong提供了一种利用数据结构控制数据处理与数据分析过程的技术框架,属于大数据技术框架保护领域。基于业务的数据分析过程是由数据处理过程在数据运算层面来实现的,同时,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过程都需要一系列标准化的控制和保护机制。通过对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过程的高度抽象,把两个过程的控制和保护以数据结构的方式进行封装。通过开发实施Hyong技术框架,可以把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流程以系统化的方式进行整合,并以最基础的数据结构的方式来执行控制,使技术框架具有极高的通用性和极佳的性能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