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成果信息

生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信息 > 生物 >

百诺吉细胞培养基

更新时间:2020-10-23 10:21:49

胞培养技术是生物技术中发展最为迅速的研究领域之一,其中动物细胞培养,是指从动物活体体内取出组织,经过处理,于特定环境条件下,使其生长繁殖,并维持其结构和功能的一种培养技术。细胞的生长需要营养环境,用于维持细胞生长的营养基质即称为细胞培养基,它主要由葡萄糖、氨基酸、无机盐、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数十种组分组成。细胞培养基现已广泛应用于疫苗、抗体、蛋白类药物的生产、细胞治疗以及细胞学、病毒学研究等各个领域。目前全世界一半以上的现代生物技术产品的销售收入来自动物细胞培养技术。
动物细胞培养,常使用血清浓度10%的常规细胞培养基进行培养。而常规细胞培养基有其明显的缺点:生产成本昂贵、成分难以明确、产品批间差异不易控制、以及血清所带来的毒副作用和外源污染的风险等;另一方面,牛血清在2012年以来,价格暴涨而且供不应求,更是给广大厂家的生产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四川百诺吉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推出的0.5-1%血清浓度的低血清培养基,成分明确,不添加水解物和蛋白,极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填补了市场空白,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