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成果信息

新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信息 > 新材料 >

胺醚类有机胺材料的产业化

更新时间:2020-10-21 09:40:59

胺醚类有机胺材料是一类通用型高效聚氨酯发泡催化剂,主要应用于聚氨酯软泡、硬泡,特别适用于软质大块泡沫及高回弹泡沫,用量一般为软质聚氨酯泡沫塑料的0.05~0.1%,随着聚氨酯材料的快速发展,胺醚类有机胺催化剂材料的需求量将维持在7%以上的增速,国内有机胺类催化剂材料的需求增长率将超过13%。
我公司在吸收国内外公司经验基础上加强研发,对生产工艺进行了创新,生产工艺绿色、安全。以双(二甲氨基乙基)以醚为例,原料在硅铝负载固体酸催化剂的作用下,于固定床中催化醚化合成双(二甲氨基乙基)醚,实现了生产工艺连续化,预计2018年底将建成年产1800t双(二甲氨基乙基)醚生产线(为该产品全球最大规模生产线。)其他双醚类产能约6000t/a生产线。目前,该项目已授权发明专利2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美国)1项;获得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鉴定结论:国际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