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成果信息

新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信息 > 新材料 >

石墨烯工业化生产方法

更新时间:2020-10-21 09:43:54

石墨烯拥有优异的导电性、力学、透光性等性能,使石墨烯在电子、光学、量子效应器件,化学、生物传感器,复合、储能材料与器件等领域方面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目前,主流工业化生产石墨烯的方法主要为氧化还原法,但用该法制备的石墨烯,其自身的晶体结构很容易被破坏,且存在大量金属、非金属杂质,很大程度的影响了石墨烯的性能及规模化发展与应用。
产研院高纯石墨烯项目利用石墨烯高熔沸点的特性,通过真空高温的方式降低氧化还原法生产的石墨烯中金属和非金属杂质,同时去除其中的含氧官能团、减少其结构缺陷,以获得更优质的石墨烯该材料。该材料作为导电添加剂在电池/电容器储能材料使用时,一方面由于金属杂质(Fe)含量少,有利于降低自放电现象;另一方面,由于石墨烯结构缺陷的减小,也能大大的电池/电容器的倍率及循环性能,此外,在润滑油、防腐、增强/增韧等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目前,该项目已实现了杂质含量小于50ppm高纯石墨烯材料的制备,已申报发明专利1项,实现了50 100Kg高纯石墨烯材料的工艺流程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