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成果信息

新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信息 > 新材料 >

碳氮化钛基金属陶瓷材料

更新时间:2020-10-23 15:29:30

本公司研发、制造的碳氮化钛基金属陶瓷材料,在质量和性能方面可完全替代日本及欧美的同类产品,打破了国外品牌垄断,实现了高新技术产品的国产化;公司现已为行业内100多家下游刀具企业提供毛坯材料,为带动行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本公司生产的产品以耐高温、耐磨损、耐腐蚀、高硬度、高强度、低密度的优异材料性能以及多规格的成型制备技术,为航空航天、石油、军工、3C产品加工,以及汽车等高端装备制造业提供定向研发服务,以解决其特殊材料需求瓶颈。在国家领导的热切关注、以及地方政府的鼎力支持下,美奢锐将在振兴民族品牌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金属陶瓷是硬质合金的主要替代材料,硬质合金材料所需的钨、钴矿石属于战略稀缺资源,未来可开采年份已不足20年。本公司金属陶瓷所需原材料钛的矿储量是硬质合金所需钨的矿储量的70倍,其中90%以上又集中在我们四川省的攀枝花地区。加之钛的利用成本更低,金属陶瓷材料将在未来逐步替代硬质合金材料。
全球刀具市场目前拥有1500亿的市场容量,金属陶瓷材料刀具占比约为10%,我国拥有全球第一大数控刀具消耗市场,金属陶瓷刀具占比却不到3%,约为20亿左右,但是每年以25%~30%的速度增长,预计未来将会形成上百亿的市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