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创新活动周隆重启动,四川各地活动精彩纷呈

更新时间:2020-10-27 11:33:26

2020年双创活动周四川活动设宜宾主会场,21个市(州)和省级有关部门同步举办,各地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紧扣“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活动主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采用云端互动,以线上为主要阵地,线下综合采取多种方式,将开展224场双创特色重点活动,集中展示近年来四川省创新创业、创新改革的主要成果,进一步掀起新一轮的创新创业热潮。10月15日当天,四川双创活动周云上分会场点击量突破7万人次,各地直接参与人数近50万人,辐射人数近300万人。

南充市:10月15日,南充市举行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南充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嘉英荟·南充双创大赛”颁奖典礼,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苏士勇参加活动,宣布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南充活动正式启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活动现场不仅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和第三批市级重点实验室举行了授牌仪式,还为评选出的南充市十大青年创客、南充市十大双创新秀、南充市十大创新项目、南充市十大创新企业举行了颁奖仪式。今年的双创活动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活动周期间,全市将开展创新创业大赛、主题展、博士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县也将在辖区同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内江市:10月15日,内江市人民政府在市委党校举办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内江分会场启动仪式暨第五期“甜城双创故事汇”;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内高校及科研院所分管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晓蓓代表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联席会议致辞;市税务局、人行内江分行有关同志分别就加计扣除、科创贷相关政策开展现场培训和咨询;深圳市呵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祖卫先生分享了创新故事,四川中科奥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潘登科先生分享了创业故事,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资阳市:10月15日下午,由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双创联席会议办公室(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市双创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办的,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资阳活动(以下简称“双创活动周”),在资阳市雁江区九曲河广场拉开帷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水波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刘廷安宣布活动启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20余家市双创联席会议成员单位、10余家金融机构同步开展了资阳市创新创业政策宣讲、科技创新成果展、“5G”现场展示、AR现场展示体验以及资阳市金融支持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其中科技创新成果展以“实物+展板”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广大群众展示了近年来我市的科技创新成果,受到广大人民群众一致好评。整个启动仪式现场活动丰富,气氛热烈,现场参与者达1000余人,发放政策宣传册等相关资料30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