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成果信息

生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信息 > 生物 >

可饮用、对牙周病有疗愈作用的漱口液

更新时间:2020-10-20 15:48:56

牙周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其治疗难点在于牙菌斑的持久破坏。牙菌斑和牙齿之间有一层生物膜,是牙菌斑需用的生长环境,刷牙无法破坏这层生物膜,牙菌斑会很快再生。通过洁治可以有效去除牙结石、牙菌斑以及生物膜,但是不宜经常使用。通常一次洁治后,需要至少隔三个月才能再次治疗。因此,在牙周病临床治疗时,通常使用牙周支持治疗(SPT)的方法来持续控制菌斑。即洁治或刮治后,定期注射牙周凝胶(抗生素)来控制菌斑,这就需要六个月至一年的时间,在医疗环境下精确注入,患者无法自行护理。
本项目的产品正好能解决上述问题,即通过刷牙后漱口就能够有效控制菌斑,来促进牙周炎的疗愈。每天刷牙以后,含漱此漱口液,就相当于每天在给牙齿做“微洁牙”。同时,项目产品具有治疗费用低,患者舒适度优,方便,不用定期复诊,以及不含抗生素,受众人群广泛等特点。
本项目的产品是一种新型中药发酵漱口液。其主要功能物质是红豆杉的微生物发酵提取液,不含任何抗生素。该提取液含有丰富的具有高度活性的右旋糖酐酶、葡聚糖酶。其中的右旋糖酐酶能够破坏致龋菌的底物,使主要致龋菌失去繁育所需养分而失去致龋力。葡聚糖酶能够将菌斑耐以生存的生物膜的分子结构黏蛋白的糖苷键内切,使粘蛋白降解,从而破坏了菌斑赖以生存的微生态环境。
本项目中新型中药制剂的漱口液利用的是酶解的方式,不断破坏菌斑生存的环境,降低牙菌斑的生长速度。每天来含漱,就相当于每天在做“微洁治”,更确切的说,是“酶洁治”。让我们的牙齿始终保持在低菌斑的条件下,轻轻松松疗愈牙周病
目前,“一种对牙周病有疗愈作用的漱口水”专利已经在实质审查中。
公司已经建立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