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成果信息

新能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信息 > 新能源 >

激光清洗

更新时间:2020-10-20 16:31:14

激光清洗是一项对传统清洗工艺极具颠覆性的技术,该技术环保、健康、安全、高效,应用领域广,对社会和用户极具价值。激光清洗技术根据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原理,用激光的手段处理待清洗物体,采用高能激光束照射工件表面,使表面污物、锈斑或涂层瞬间蒸发或剥离,达到洁净工件的目地。激光清洗机是基于激光清洗技术的一种新型清洗设备。
激光清洗的优势
激光清洗与常用的机械摩擦清洗、化学腐蚀清洗、液体固体强力冲击清洗、高频超声清洗等传统清洗方法相比,优点明显。
1)“绿色”环保;2)无研磨和非接触,无损、微损;3)可在线清洗;4)可远距离操作,安全;5)运行成本低;6)精细精准;7)机械自动化。
主要应用领域
1)文物保护;2)模具清洗;3)金属的脱漆除锈除油脂(汽车、飞机、坦克、船舶、火车的制造维修等);4)涂漆、粘合或焊接的预处理;5)焊接后去除氧化物和焊接痕迹;6)半导体、微电子领域的高精度清洗;7)建筑物外墙清洗、家政、市政设施清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