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成果信息

新能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信息 > 新能源 >

土壤修复改良机器人

更新时间:2020-10-20 16:32:50

本项目利用公司原创发明专利---立体保护性免耕技术,即先用压缩空气在地表下瞬时爆破疏松土壤,形成大量裂隙和物料通道,再用压缩空气将物料压入缝隙以实现均匀深施。因单次作业速度以秒计,故称秒耕。
本项目成功破解了多年生植物深松深施这一世界性难题,将在环保和农耕领域带来颠覆性和革命性突破。较人工和传统机械,其作业效果、效率、效益等可提高数倍至数十倍,而成本仅为其10%-20%。产品可应用于平原、大田等优良作业环境,也能应用于山丘、水田、设施大棚等特殊场景,作业几乎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同时,本产品搭载有先进传感器、导航和数字成像系统,可实时、动态和精准采集土壤、作物和环境大数据,自动生成大地数据库,能更精准满足本创新技术形成的空白、刚需和高频的庞大市场需求。
本技术装备能有效降低大气、水体和土壤三大污染,广泛的应用将有助于祖国天蓝、水清和土净的美好愿景早日实现。除农业外,产品还可广泛用于林业、牧业、环保、园林、市政绿化、生态修复等领域,特别是依据不同应用场景,本项目规划产品将涉及8大系列,200余个产品品系。
项目配套建有全球唯一的土壤力学、土壤介质力学和数字土壤实验室,配置有近20位硕博士组成的科研团队,与多家科研院所建立有产学研联盟。截止目前,已申请专利45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6项,国际PCT专利2项。2018年6月科技部查新报告显示,本项目技术为国际空白、全球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