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成果信息

新能源汽车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信息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电驱动机械变速器

更新时间:2020-10-13 16:03:25

电动汽车电驱动机械变速器及其换档控制技术是提高电动汽车动力性和经济性、缩小电驱动系统体积的核心技术。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目前电驱动机械变速器换档过程存在的动力中断时间长、冲击大等问题,发明了基于接合齿圈对接合套主动跟踪控制的“无冲击换档”控制方案,能够彻底消除换档过程的冲击,将动力中断时间缩短到 200 毫秒内,能够突破制约电驱动机械变速器在电动汽车中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技术瓶颈。
公司已组建“5名博士后”的核心研发队伍,对电驱动机械变速器进行持续的工程化开发、适应性开发和技术升级。未来五年,公司将基于电驱动机械变速器“无冲击换档”控制这一核心技术,以“核心技术驱动、多种车型分步覆盖”为发展战略。在宜宾本地实现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的研发、生产、测试和销售。最近三年,公司瞄准快速发展的电动物流车市场,推出低成本、高效率、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物流车专用变速器和电驱动动力总成。公司也为合作厂商提供专项定制解决方案。
公司拥有一流的研发和运营团队,拥有国际领先的“无换档冲击”电驱动机械变速器技术,将为新能源汽车提供低成本、高效率、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电驱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丰川动力注册资本5亿元,获得宜宾市政府提供的5000万元资金支持,占股10%,立志成为最优秀的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