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成果信息

新能源汽车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信息 > 新能源汽车 >

新能源车辆用高效开关磁阻电机控制系统

更新时间:2020-10-20 16:36:52

 新能源车辆用高效开关磁阻电机控制系统技术是继变频调速技术和直流调速技术的全球第三代高效节能电机调速技术,在未来新能源车辆很多车型领域将直接替代传统的变频调速电机和永磁同步电机技术。
项目亮点
(1)开关磁阻电机彻底颠覆了传统电机的原理,采用磁阻最小原理,传统电机采用电磁感应原理;
(2)启动电流小,启动转矩大;产生相同的启动转矩,启动电流比传统电机低5-15倍,可靠性高。解决了传统新能源车辆电机行业大马拉小车的行业痛点,解决了传统电机启动电流大对电池冲击大行业痛点,延长电池的寿命;
(3)节电率高;不同路况条件下,比三相异步电机节电超过30%,比变频调速节能超过15%,接近永磁同步电机;
(4)性价比高;批量化采购成本比变频调速电机低10%以上,比永磁同步电机低30%以上;
(5)产品生命周期长;原材料与变频调速电机相同,永磁同步电机由于需要使用大量的稀土资源,随着国家稀土资源的大量消耗,产品成本逐渐提高,不可持续发展。
(6)技术门槛高;产品由电机和控制器两大不可分离部分组成,特别是控制器,控制软件和策略(源程序)复杂,相关应用领域被逆向抄袭最少需要3-5年以上时间。
(7)在未来十年公司项目产品的市场规模达到千亿级以上,市场前景非常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