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成果信息

节能环保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信息 > 节能环保 >

一种小型智能高效生活垃圾气化焚烧系统

更新时间:2020-10-23 16:12:07

本项目《一种小型智能高效生活垃圾气化焚烧系统》是在国内外生活垃圾焚烧炉技术的基础上博采众长,努力创新,专为村镇、海岛生活垃圾与边远医院、实验室等垃圾作无害化处理而精心研发的产品。本系统集垃圾破碎挤压脱水、烘干、气化焚烧,烟气急冷、除尘、洗涤、吸附净化等为一体,由PLC控制的垃圾焚烧系统。
该产品在传统焚烧炉的基础上,创新设计,焚烧过程无需助燃。由预处理系统、燃烧系统、尾气处理系统三部分组成;采用高温分解二噁英,凑降杜绝再合成,污染物控制达到最新标准(GB18485-2014)要求,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1、技术指标
1)利用垃圾焚烧余热使垃圾含水率降低50%以上,容积缩小30%以上,热值提高15%以上。
2)通过特殊供风、使燃烧室工作温度得到≥1000℃,烟气出口温度≥850℃,烟气停留时间>2s,焚烧炉渣热灼减率≤5,烟气出口后的2s以内急冷至250℃以下。
3)集成尾气处理,在一体化设备中完成烟气净化。使烟气排放达到“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
4)应用变频技术、PLC技术、传感器技术、互联网技术,实现系统自动控制、在线监测和远程监控。
2、适用范围
产品适用于村镇、山寨、景区、海岛、远洋巨轮、实验室、医院等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其余热可供园区工矿企业、大棚温室、孵化房、温水浴池、热水房等。
为用户提供设备成本低,结构简单、性能可靠,排放达标的垃圾无害化处理成套设备。